close

相信很多人對於北部的印象就是,不管任何東西都是一個字…〝貴〞!!!
所有東西,只要一到台北
(包含新北市),硬是要比其他縣市還要貴個10元以上!
離鄉背井在北部打拚的異地遊子,每每到了月底,總是要省東省西的才能填飽肚子,不然依照台灣目前
22K的基本薪再加上回不去的物價,根本逼人拿個碗去街頭打工

就在上個月月底,正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吃土時,赫然想到以前學長特別帶我來吃過的拉麵店

「蘆洲紅燒羊肉拉麵」

店面就這樣,簡簡單單的,只有7張桌子~

環境十分的整潔而且乾淨~感覺老闆跟老闆娘每天都打掃得很辛苦

點麵之前,先來點小菜

可以發現每樣小菜都這樣一盒一盒的,價格也超親民的!!
順手就拿了木瓜絲(20元)、豆干(10元)、海帶(20元)

整整三盒,也才50元耶!!!一行3人吃還差點吃不完~
吃過這三樣小菜,我個人超推木瓜絲!!!裡面有一點點的辣味,這種辣,是只有香氣的辣味(不敢吃辣的朋友,真的很建議可以試試看,完全不會被辣到)~剛好與木瓜絲本身的微甜味相互呼應,整個超ㄕㄨㄚˋ 嘴的!!
我一直覺得豆干總是有一種難以說明的黃豆味,他這個豆干不僅滷的很入味,再拿去冰,大大的壓低那個不舒服的味道。

吃過了小菜就等主菜哩!!
這間麵店只有三種麵~
1.羊肉拉麵
2.羊筋拉麵
3.半筋半肉拉麵

我這麼容易猶豫的個性,有第三個選項當然選第三種~
「半筋半肉拉麵」

這麼大一碗!!!只要85元!!!更爽的還有免費加麵加湯!!!

至於味道如何呢?我必須要說...這個羊肉拉麵真的超屌!!!
先別說我浮誇~來看看夾起來半筋半肉的照片


那個肉很大塊,而且吃起來超香,在嘴裡ㄉㄨㄞ ㄉㄨㄞ跳的感覺,整個嘴巴好滿足~
更威的地方是,一碗羊肉拉麵,羊肉吃起來竟然完完全全沒有羊肉的腥味....害怕羊腥味的人絕對可以放心嘗試看看!!
而且這個羊肉拉麵吃起來竟然還有牛肉麵的香味!!羊肉牛肉傻傻分不清楚的概念XD
老闆是做誠信生意的~所以不能吃牛肉又想試看看牛肉麵的朋友也可以來一飽口福一番!!

麵很Q彈有嚼勁,不會讓人有爛爛軟軟的不舒服感~

但這麵最厲害的地方是它的湯頭!!!!老闆對自己的湯頭也超有自信的~~超級濃郁超級香甜~~
老闆堅持不加味精不加高湯塊等其他人工調味料,這個湯喝完還可以止渴~

吃一口麵再加一口湯~還有那豪邁的蔥花(現在蔥超貴,還可以加的這麼豪邁!!下重本阿~),真個很過癮!!!

說真的,這間麵店真的讓人超驚奇的!!那種活像是 卡通 "中華一番"一樣,吃了這碗麵,瞬間會有大放金光的感覺~~潮~爽~der~~~~

在短短的20分鐘內,瞬間吃到一個底朝天!!!
(中間我還加麵加湯一次~學長姐看到都傻眼了~沒辦法真的太好吃了,我連一點點湯都捨不得浪費)

老闆跟老闆娘也超級熱情的~在這裡吃麵有種親切感,色、香、味、情~全到位了...這間也變成我在淡水必吃的平價美食~

抬頭看到牆壁上老闆的標語~老闆真的是用心煮出好料理,菜色雖少,但老闆改賣就是因為用心調理過,才敢拿出來面對客人~
便宜又好吃,對於我這個窮困的異鄉遊子,根本一大福音!!!深深愛上這間店~(最近吃到有種要變成老顧客的感覺了XD)

 

不在蘆洲,在淡水的「蘆洲紅燒羊肉拉麵」店家資訊↓

地址:  251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169巷59號

電話:02-26236217

營業時間:週一、週二 公休;週三至週日 11時至13時、17時至19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