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圖經同意轉載)

火麒麟重慶烤魚川味餐廳遠離淡水老街的紛擾,座落於淡水河畔旁靜謐的人行步道,眺望著遠方的觀音山。

(本圖經同意轉載)

在這裡,淡水河的夜景格外地吸引人,零星的燈火,就像是天上的星星般閃爍,吹著涼爽的海風,煩惱似乎都跟著髮絲吹散了~

因緣際會之下,跟著同事來到這裡聚餐,一邊享受著美食一邊享受著美景,猶如在國外渡假狂歡一般,特別的開心特別的舒爽!!
本鯊那麼愛旅遊又愛吃,當然不能放過介紹這間餐廳的機會囉!!!因為是真實感受,但又怕聚餐喝太醉,所以特別拜託部分照片借轉載,才能分享出自己深刻的感受~

聽說這間店的老闆娘特別跑去四川,學習最道地的四川菜,還可以配合怕辣的人做適度的調整,讓本鯊可以在小小的台灣也可嚐到如此國際化的佳餚!
雖然本鯊很少吃辣,但說真的,這邊的菜色真的十分的誘人,而且老闆娘展現的廚藝,讓一道道的菜不是僅有麻跟辣,麻與辣刺激了味蕾,更能享受到食物在舌尖上迸出的鮮甜味。

不囉嗦那麼多哩,開始慢慢介紹我所嚐到的每一道佳餚
(原諒小弟,因為聚餐第一次來,菜都不是我點的~我只負責吃跟喝酒...所以有些菜還真不知道名字,身為一個部落客,實在太不專業了)

麒麟拼盤(重慶口水雞(左下)/梅汁藕片(右下)/魷龍戲鳳(上))

本鯊對於這拼盤最鍾意的,就屬「重慶口水雞」了!!肉質的軟嫩不在話下,那辣油四溢的樣子,卻不會讓人有不舒服的辣感,反倒有提香的作用,連不太吃辣的同事都吃了好幾塊,這道菜一上桌,轉個兩圈就已經吃個底朝天了!“口水雞”菜名的由來主要是因為內含許多花椒,吃完會麻到嘴巴癱瘓,而不由自主的流口水。但本鯊現在對於這道菜色想來個新註解…只要嚐過這道菜的人,再次看到那紅殷殷的辣油,直至現在想到依然會讓忍不住口水直流,“口水雞”,這道菜集“麻、辣、鮮、香、嫩、爽”六大特點於一身,不僅開胃,更讓人想一在的回味。

“魷龍戲鳳”,這道菜從菜名就可以知道,其主角就是魷魚啦!!這種料理模式,讓經常吃海鮮的鯊魚來說,實在是大開眼界,不如以往所吃的單純川燙或是快炒的模式,一開始以為這種作法會破壞海鮮本身的鮮甜,嚐了一口才大驚,原來老闆娘的川味料理法,不僅掩蓋掉魷魚本身的腥味,反而更勾勒出魷魚本身的鮮甜,微辣中帶出更直接的甜味,讓人十分驚艷!

接著的“梅汁藕片”,本鯊對於這個料理十分陌生,因為從小就覺得蓮藕不僅會牽絲,而且滑滑黏黏的很噁心,但秉持著大膽嘗試,小心求證的心態,夾了幾片嚐嚐。這道菜顛覆了我對於藕片的刻板印象,它擁有十分脆口的口感,加上梅汁的沾淋,增加了它的清爽感,大減嘴巴裡存在的負壓,清新自然的脆甜,感覺整個人又再度清新了起來。

這道的名字我就不知道哩,但簡單的來說應該就是烤雞

老實說,一開始看到這道烤雞上桌,其實並不抱任何的期待,因為我吃過很多的烤雞,不管烤得如何香氣四溢、油汁遍流,只要吃到雞肉厚實的部分(例如腿排、雞胸),其實裡面的肉是相對乾柴的,我在想原因大概是因為油脂都流出來的緣故吧!但這道菜完全不會這樣乾柴!!!就算吃到肉厚的部分依然肉汁油脂飽滿!每一塊表皮都是酥脆、肉則多汁軟嫩!這真的太神奇了~~再稍微沾上老闆娘特調的辣椒醬油,感覺又是另一種風味。

梅干肉芽

認識本鯊且常根本鯊吃飯的人就會知道,我根本就是標準的控肉跟肉燥控(有機會來寫一篇跟著肉燥來旅行的遊記好了XD),因此“梅干芽肉”一上來,我的眼睛就整個發亮!因為在我認為,一間餐廳的功力到哪,從控肉還有肉燥這些簡單的料理就可以清楚知道,其用料與功夫。這個割包一定要趁熱吃,包子皮帶有些微奶香,配上一大湯匙的梅干拌上控肉,整個越吃越開心,同事還偷算我吃了幾塊,然後再跟我說,我已經不知不覺吃了三塊了(哇咧!!感覺超難為情,超丟臉的>\\\<)

鹽焗天使蝦

這蝦子厲害了,大概有我手掌般大(一個成年男子的手) ,鹽份在煮的過程逐漸滲透蝦殼,讓肉天然的鮮甜更有滋味,其肉質猶如龍蝦般彈牙緊實,而且他的蝦殼並不會軟軟爛爛的,讓人剝的很狼狽,三兩下就可以把殼剝乾淨,輕輕鬆鬆就可以大啖鮮蝦的美好。

麻辣鍋

這“麻辣鍋”我必須說跟我們平常常吃到的五更腸旺完全不在同一個等級中,吃了這麻辣鍋真的會瞧不起五更腸旺!雖然這麻辣鍋裡面滿滿的辣油、辣椒、花椒等其他辛香料,口味對於我這不常吃辣的人來說也真的頗辣,但這些辛香料卻沒有掩蓋豆腐、高麗菜、鴨血、肉片等本身的味道,反而將這些食材本身的味道引導到更高的境界,料好又實在!但身為一個部落客,我更應該要勇於嚐試它的鍋底,不吃還好,一吃驚人!何出此言呢?因為我竟然喝到湯頭的鮮甜味!!原本預期它是會辣到我必須要狂灌水解辣的,沒想到完全不需要,實在太神奇了!

重頭戲來了!!!!重慶烤魚

“重慶烤魚”真的很特別,我以為烤魚都是那種乾乾的,直接夾魚肉來吃,哪像這種湯湯水水的,活像辣味砂鍋魚頭@@!但品嚐之後,我必須要說,不愧是這間店的頂級招牌菜!!老闆娘剛上菜的時候,還特別叮囑我們要讓他燉煮一下,味道才會入味,我們一群人就在旁邊慢慢等它煮滾了,便迫不及待的伸手去夾了些肉跟高麗菜回來~天啊!!!這真的很好吃!!好吃到我找不出字彙來去形容,雖然烤魚多了一個燉煮的動作,但是依然保留住烤魚獨特的鮮甜與口感,高麗菜更不用說了,連我平常很少吃覺得無味的菜心,我都可一口”咕嚕”的就吞下。

吃到一半的時候,同事忽然跟老闆娘要了幾包王子麵,我正在疑惑,他是不是吃不飽,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,他將會王子面直接倒進烤魚裡,跟著烤魚一起煮!等到麵一軟立馬幫我裝一碗,遞給我,要我好好的嚐嚐~說真的,這樣的煮法我也算是開了眼界,馬上端來嚐一下,沒想到在那麼短的時間內,麵條吸收了這道菜的精華!味道十足,又不會嗆辣,辣得過癮也不會辣過頭,堪稱一絕啊!!!

總之這道菜,我真的強力推薦!!!整道料理越煮越香!溫馨提醒在點這道菜的同時,不要忘了多點一些王子麵一起煮來吃,不然會後悔喔!!

四川担担麵

“四川担担麵”也是屬於四川名菜之一,一開始我以為就像是7-11裡面的麻辣涼麵一般,但我錯了,完全是兩碼子事,這個麵是溫熱的,麵Q有嚼勁,還會彈牙呢~上面灑上花生、芝麻、蔥,再加上老闆娘親自料理的特調醬汁,在吃之前,要好好的把他們攪拌均勻,吃起來的那份滋味就像辣椒在口腔裡滑動一般,不會很辣,但也不像這道菜的表面看起來味道很單調,多層次的味道,再透過辣味的引導,在味蕾上迸出許多小煙火,燦爛不已。

什錦火鍋

季節時蔬

因為從頭到尾,幾乎每道菜都是麻、辣類的,大家酒過三巡後,老闆娘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什錦火鍋,讓大夥不但減低口腔的負壓外,還能喝個熱湯解解酒,冷靜一下激昂的情緒~

即便是最後了,什錦鍋一端上來,仍可看的出來料十分的豐盛!一點也沒偷工減料~該給的菜色一定會給足!!湯頭原始的鮮甜,瞬間讓原本已經快醉倒的我又恢復正常~

這間店真的是隱藏在巷弄中難得一間的好餐廳!CP值極高,價位十分平價,就像一般家庭式小餐廳一般~對於愛吃辣的人應該是很好的選擇~對於不耐吃辣的人也可以試看看,因為老闆娘廚藝很棒,可以幫忙做出適當的調整喔~~

以下是店家資訊喔~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31巷1弄10號的

電話:(02)2805-555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